文章分類Article

Q3:【慎選優質及透明之殯葬從業者】

其實以目前殯葬資訊公開化之程度,家屬都可在日常中注意或發現優質的從業者,而為什麼需要借由殯葬業者來進行喪葬行為呢?就好比為什麼拍婚妙需要找專業的攝影師一般.在殯葬流程中,殯葬從業人員簡稱「禮儀師」,乃是治喪過程中最靈魂的角色,不管物料的品質及提供、協辦人員素質的督導、禮俗專業上之質詢,樣樣都可大大降低喪家之困擾,也是政府及業界竭力提昇的產業人員。
 
當選定特定禮儀師來協助治喪時,家屬可於事前討論喪禮之大方向為何,如:
◎是否要接回家中過往.
◎宗教行為(佛教、道教、一般宗教、基督教、天主教等)
◎是否有特別之宗教儀式(如助唸、拜腳尾飯或祈禱祝福)
◎遺體放置地點(殯儀館或家中)
◎豎靈地點(殯儀館或家中)
◎告別式地點(殯儀館或家中)
◎火葬或土葬
 
  然而喪事環環相扣,雖然喪禮莊嚴、肅目之結論相同,但如以上之選項不同,則會產生治喪流程些許之變化,特別須要家屬慎重其事,決定選項.當家人討論通過,就堅決執行.因為在治喪過程中會有相當多人來關心及建議,經常會發生因各地風俗不同或關心人員經歷不同,而搞得治喪流程不倫不類.其它家屬就只須準備以下文件及參考下列事項即可,因為現今專業禮儀師都可提供相當完善的物品及禮俗建議。
TOP